南木

啦啦啦

🌿随笔

       她想过那时她的儿子还太年轻,还来不及为母亲想,他被命运击昏了头,一心以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一个,不知道儿子的不幸在母亲那儿总是要加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史铁生《我与地坛》


💕在文章中读母亲——

这仅仅是文章的开篇,只是突然被触动,我突然觉得,所有的母亲都是共通的。


人们往往不惮于对亲近之人冷言冷语,或者无意识的情绪爆发、突如其来的倔强……好比我自己,对于母亲总是有一分倔强和执拗的。


妈妈她只是包容着我的一切,当我怄气的时候,她在容忍我的脾气,只是在我和妈妈对视的那一刻,我突然感觉到无论我多大,在妈妈面前,我总是容易情绪化的,因为我知道,妈妈一直在。


可是,妈妈对自己太吝啬了,而我则沉浸在一个刻板印象里固执不出。我们可能是按季买衣服,妈妈自己的衣服却是以年为单位的,可能一两年吧衣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。想着妈妈来一件防晒衣吧,妈妈就会说不要不用她有在地里穿之前的就行了,我的脑子思索了一会儿,似乎是觉得她的话有道理,于是这一茬就过去了。后来一个舍友的话点醒了我,她说妈妈说要不要是一回事,但是真的买了她心里还是高兴的。我突然觉得我这个女儿真的做的很不称职。前几天有一些刮风,妈妈每天去下地去赶集,唇部有些干裂,我就说给她买吧,妈妈还是说不用快好了,我还是买了,这次脑子总算没有锈住〃∀〃✌️

第一次做女儿,我会进步的呀麻麻❤️
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❣️❣️『我在老福特写日记』



评论